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信息与网络中心赴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考察学习

为全面开展学校数据治理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5月19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宋晓光率部门相关人员及商务信息学院蒋博老师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就数据治理及信息网络安全进行考察学习。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宋俊典主任、杨琳所长、闭珊珊副所长人员为我校一行介绍了上海计算机软件中心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向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果。两中心人员数据研发、大数据成果转化平台、数据标准体系制定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上海软件中心的大数据观测站、全球区块链态势感知与验证平台、人工智能验证平台及网络空间安全感知平台等设施平台使用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计算机软件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质量、安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开展了深入研讨及交流。

考察学习上海软件中心大数据观测站


考察学习全球区块链态势感知与验证平台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为我校进一步数据治理提供了建设思路,拓宽了整体建设的工作思路。信息与网络中心下一步将根据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力打造满足校内师生数据需求的数据平台。

撰稿:卜紫晶

摄影:卜紫晶

审核: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