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中网联第十期互联网信息审核员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所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职能作用,助力提升互联网内容从业人员政治素养和职业技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11月28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网联)2023年第十期互联网信息审核员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中网联副秘书长张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俞旻骁、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张绍华出席并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

张绍华对中网联、上海市委网信办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参会互联网企业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商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俞旻骁肯定了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鼓励参训学员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张勇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互联网信息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建议,强调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珍惜学习机会。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央团校、人民网等单位专家教授围绕网络意识形态综合治理、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历史虚无主义、信息内容审核案例解析等主题进行授课。360、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等中网联会员单位骨干信息审核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撰稿:卜紫晶

摄影:刘建华、卜紫晶

审核:陈凌申

责编:张曼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