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2023信息化素养与技能提升研讨班开班仪式暨信息安全员培训在奉浦校区顺利举行

10月16日,由校信息办主办,信息化素养与技能提升研讨班开班仪式暨2023年信息安全员培训在我校奉贤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力推进我校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在学校发展中的驱动引领作用。

陈凌申副主任作开班动员

会议由校信息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凌申主持,学校各部门、学院信息安全员、信息与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出席,陈凌申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和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开班动员,他谈到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是市教委、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部署,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师生参与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和素养技能,强化协同,共同为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增效赋能,助力学校爬坡奋进。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家单蓉胜博士以《后疫情时代的信息安全》为主题,通过大量数据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在座学员讲解了信息安全法律法规、数据驱动的发展理念、大数据+机器学习、高校信息化面临的常见威胁和防范策略等内容。

据悉,本次培训以“数字赋能安全护航,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依托“上海市信息化标杆校(联合体)”平台资源,围绕当前教育行业和学校层面信息化工作的热点和重点工作展开,内容涵盖教育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及教育场景应用、教育教学融合信息化之在线课堂、信息安全、办公数据自动化等转型工作热点主题,将通过讲座、参观等形式开展。

单蓉胜博士为信息安全员做培训演讲

培训截图

撰稿:卜紫晶

摄影:卜紫晶、徐莹莹

审核:陈凌申

责编:张曼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