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上海商学院数字交叉创新创业基地三名成员斩获WWDC 2023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大奖

5月10日上午(太平洋时间5月9日下午),WWDC 2023 Swift Student Challenge(2023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学生挑战赛,下简称WWDC23学生挑战赛)全球优胜者公布,我校数字交叉创新创业基地(下简称数字双创基地)三位成员在全球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WWDC23学生挑战赛获奖者。他们分别是:商务外语学院张祎宁、艺术设计学院李思儀和王子云。

获奖截图

我校共有15位同学提交作品参加WWDC23学生挑战赛,这些同学均来自数字双创基地。我校数字双创基地是一个始终致力于搭建能够展现我校学子创新性和创造力的平台,紧跟学校以“创新”为导向的理念,培养基地成员创新创业意识,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国内外大型赛事。本次获奖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七年在WWDC学生挑战赛中获奖,同时也有幸连膺中国区拥有最多获奖学生的学校这一殊荣。

本届挑战赛获奖的三个作品分别是:张祎宁的《Who Am I》、李思儀的《LightDiamond》、王子云的《Ghost Ball》,他们的作品除了编程的编写和交互设计,还分别体现了他们对生命的探索、物理的思索和传统文化的推广。

数字双创基地构思分享会

数字双创基地高度重视本次挑战赛,提前半年敦促同学们进行作品的构思,自挑战赛起始日期公布后,参赛选手们认真备赛,自主学习丰富的设计技能及编程框架,用心完成自己的作品构想及实践。期间有指导老师对每一个作品进行辅导,对于APP的交互设计提出宝贵的建议;更有学长学姐不远千里返校,为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设计和技术方面的指导。参赛的同学们互相帮助,设计及技术间积极沟通,每个项目组间相互调试检查,体现了成员间互相团结协作的能力,迸发出十足的创新活力。

历届获奖者指导本届参赛者作品

历届获奖者指导本届参赛者作品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数字双创基地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赛促学,积极响应学校“创新育人”的理念,努力培养更多数字交叉型创新人才!

撰稿:蒋莘钥

摄影:陆贝艺

审核:梁沂涛

责编:张曼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