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转型赋能新征程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数字化转型馆调研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全方位了解当前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态势和未来趋势,5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绍华带队,机关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图书馆部分同志等一行赴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调研、学习。

张副校长带队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参观学习

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于2023年4月7日揭幕,作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展示窗口和新地标,围绕“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系统展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布局、重大项目、标杆场景,以及各行业企业、相关单位,各区、示范园区的特色实践,展现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之力”、生活数字化转型的“惠民之策”、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智慧之治”,引导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建共治共享“数字之都”。

参观人员认真学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成果

体验馆以“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转型理念,重点展现“全、新、特、精、用”五大特色,并融入AR、VR、MR、全息投影、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先进展陈技术,充分表达各展项核心理念,打造全感官、沉浸式的体验空间。

张绍华结合调研情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并首次将教育数字化写进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学校也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将数字化能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方法、应用和实际举措,赋能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爬坡奋进建设一流商科大学新征程。

撰稿:卜紫晶

摄影:卜紫晶

审核:陈凌申

责编:张曼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