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信息与网络中心召开2022年度部门会议

3月2日下午,信息与网络中心在奉贤校区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信息与网络中心部门会议。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陈凌申主持会议。副校长张绍华出席本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陈凌申以“转型发展能作为,爬坡奋进再出发”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城市数字化转型国家战略,并就目前部门的信息化项目建设主要任务、职责分工等作出说明和分工,系统梳理了数据治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计划安排,并强调部门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必须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以及日常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

会上,张绍华听取了部门各条线汇报,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任务落实年”,也是学科建设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的“内涵建设年”、是干部队伍的“作风提升年”。他对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出四个重点:一是目前我校在网络基础设施、业务系统、一站式服务大厅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但对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核心工作提供的支持力度还需要数据中心进行有效的打通和整合。以大数据中心平台的搭建为契机,推进学校各业务部门的流程管理和师生数据的管理工作,同时配合各二级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让师生的校园生活更便利,针对师生的痛点难点,形成系统化、整体性解决方案。在教学、科研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校园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双重优势,让师生共享、共创数字校园。三是做好漕宝路校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多媒体教室的运维管理工作,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四是加快科研系统等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工作,为数据中心尽快提供数据来源,以数据为依托实现信息化与学校核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对学校教学、科研等核心工作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分析和支撑。

撰稿:卜紫晶

摄影:卜紫晶

审核:陈凌申

责编: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