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2021年上海商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线上联合应急演练在我校举办

1209午,2021上海商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奉浦校区图文信息楼举行。副校长张绍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宋晓光、副主任陈凌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信息安全员出席会议。上海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现场,上海音乐学院副校长侯立玉,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张来、副主任蔡一闻,各二级部门信息员出席线上会场。

我校与上海音乐学院连线进行应急演练

上海音乐学院应急演练现场

首先由本次演练主持人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吕渊鸣老师,向与会人员总体介绍本次联合演练的情况,再分别上海音乐学院信息办主任和上海商学院信息办主任分别介绍两校参会人员。随后进入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线上应急演练流程。本次演练采取现场实践和情景模拟的形式,通过线上的腾讯会议视频功能和屏幕共享功能,向两个会场的老师们演示模拟了两校在遭受病毒攻击时的应急处置流程验证组织团队、人员在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两校的运维团队相互配合,对事件进行快速应急处置,分别完成事件问题排查系统恢复等流程

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点评与总结

演练结束后两校副校长及信息办主任主任本次应急演练做了点评和指导,表示本次应急演练非常具有实战意义上商、上音作为信息化标杆校联建体,两校确实应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演练从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着手,配合三大运维团队的协作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公共事件的危害及其所造成的损失,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卜紫晶

摄影:徐莹莹

审核:宋晓光